出版主頁 出版計劃 出版流程 自資報價 新書推介 最新活動

    最專業的出版製作公司

自資出版FAQ 銷售網路 作者簡介 設計製作 電子書 關於我們

 《心靈勵志分類簡介》 超媒體多元化出版.迎合不同層面的讀者!


出 版 書 目

 :: 中文書

 :: 英文書刊

 :: 心靈勵志

 :: 老鼠查理系列

 :: 兒童益智

 :: 占卜風水

 :: PDA教學
 :: IT電腦教學
 :: 小說
 :: 散文短篇
 :: 金融商務
 :: 養生保健
 :: 歷史文化
 :: 教參讀物
 :: 文娛體育
 :: 靈異實錄
 :: 繪本相集
 :: 寵物
 :: 消閒興趣
 :: Blog結集出版
 :: 其他書目
 
超媒體出版社:《井水湧流──使人得力的教練指導》

書名:《井水湧流──使人得力的教練指導》
書度:A5  
作者:領袖培訓學院院長 趙錦德博士
定價:HK$60 
內容簡介:

勞資爭拗!官民衝突!師生親子不和!本港社會各階層均浮現管理危機!
教育局御用領袖培訓專家,引用大量成功/失敗的真實案例進行分析,
實用的管理技巧+衝突時近100個應急錦囊,助你化解危機,締造和諧!
高官特首、企業老闆、部門主管、校長、老師、父母必讀!


本書作者趙錦德是「領袖培訓學院」院長,多年來與香港教育局合作,在校內舉辦領袖工作坊,深受教師家長歡迎。他在書中引用大量的企業真實個案為示例,講述一個出色領袖要具備的品格和技能。領袖不必十項全能,關鍵是懂得發掘隊員潛能,並給予鼓勵、尊重、信任和認同,全隊即可戰無不勝!每個領袖遇到管治上的問題時,很容易會自亂陣腳,消極氣餒,作者在書中附上近百個教練錦囊,協助大家釐清當前的形勢,接著撥開雲霧,層層推進,找出問題的核心,從而推敲出各種應對的方法。

***本書獲香港教育局、學界在書中撰文極力推薦***
1. 香港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 黃啟鴻博士
2.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 何巧嬋校長
3. 啟思小學 蘇陳素明校長


超媒體出版社:《筆輔所託─熱線輔導員及反思與掙扎》

書名:《筆輔所託─熱線輔導員及反思與掙扎》
書度:A5  
作者:陳嘉偉
定價:HK$48 
內容簡介:

你有心事,我用心聽!熱線輔導員天天Stand-By,讓你Phone-In訴心事!
受助者有自殺傾向的、有博同情的、有無病呻吟的、有無理取鬧的、資深社工出書分享熱線輔導員的實務經驗和危機處理的方法。

.受助者因聲線愛上你,經常Phone-In談情,熱線輔導員應怎麼辦?
.受助者來電預告自己會自殺,輔導員應怎樣應變?
.受助者有心挑釁,無理取鬧,投訴你無料到幫唔到佢,輔導員應怎樣解決?
.受助者沉溺在傷痛中,天天把自己的悲慘遭遇重複訴說一遍,輔導員應該繼續無止境開解他?還是放棄他?
.受助者寂寞難耐,夜夜Phone-In入來無病呻吟博同情,熱線輔導員應怎麼辦?
.每天接聽的電話多不勝數,受助者互相爭寵,希望同你傾耐齱A熱線輔導員應怎樣處理?
.輔導員接到令人尷尬的性騷擾來電,即刻Cut線?還是乘機替他作出輔導?

作者陳嘉偉是註冊社工,現職青年機構的熱線及網上輔導工作員。在提供熱線輔導服務過程中,社工未必能夠與受助者有見面的機會,但受助者有渠道宣泄情緒,把內心的心事傾訴出來,也是一個療傷的好方法。有時候,在聆聽過程中,受助者內心的傷口已經不知不覺地得到醫治。

本書將總結作者任職熱線輔導社工的實務經驗,介紹熱線輔導從建立關係、評估、介入至轉介的流程,並展示自己如何走進生活沉悶者的內心世界,透過不同的個案帶出相對的應變技巧。


超媒體出版社:《猜情尋》

書名:《猜情尋》
書度:A5  
作者:《猜情尋》編輯小組
定價:HK$60 
內容簡介:

工作繁重無暇靈修、與家人信仰有別備受孤立,信仰經歷波折重重,信徒如何面對?
22個天主教修女及教徒(包括演藝人羅蘭)分享自己信主的經歷和心路歷程,故事感人真摯,生命教育的動人見證。


羅蘭,一顆演藝界的明星,她以其出神入化的演技,演活了鬼婆、女鬼等驚悚形象,反白眼雙手拍^嗚哇怪叫扮問米婆的情景,相信很多蘭姐的影迷仍記憶猶新。神婆的形象如此深入民心,實在很難令人相信她原來是一位虔誠的天主教徒,一位以信仰為生命支柱的女性。《猜情尋》一書,令你更全面認識我們的羅蘭姐!

.羅蘭,作為一位天主教徒,她在戲裡面經常要裝神弄鬼,有些信徒不恥她的所為,羅蘭如何面對這些批評?
.信徒應該只信神,不扮鬼,但羅蘭卻經常扮鬼嚇人,她接拍這類鬼怪電影前內心可曾有過掙扎?
.羅蘭如何走上信仰的路?
.羅蘭年幼時曾患重病,快將死去,奄奄一息之際是誰拯救了她?
.1986年,羅蘭在梵蒂岡的茫茫人群中卻能成功與教宗本篤十六世握手,突圍的過程是怎樣的?

《猜情尋》編輯小組花了幾年時間,走訪了十三位修女和九位女教友,當中包括著名演藝人羅蘭等,她們在書中會分享蒙主感召的經過及修道的心路歷程。閱畢她們的故事後,大家會發現她們的信仰經歷是波折重重的,例如:
.家人信奉觀音,過時過節會燒香拜神,與她們的信仰有衝突,她們又如何面對?
.修女要終身不嫁,又要離家修道,家人涕淚交連苦苦哀哀她們不要修道,親情與信仰之間如何割捨?
.日常工作沉重,事務繁多,與信仰越來越疏離,怎麼辦?

《猜情尋》是一本真摯感人的信仰故事結集,但也是一本生命教育的勵志書籍,書中每個被訪者都以身作則,教育大家面對目標應該怎樣堅定不移、面對困難應該怎樣不屈不撓。


超媒體出版社:《鼓你唔賭》

書名:《鼓你唔賭》
書度:A5  
作者:陳豪柱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有賭未為輸?沉迷賭博只會影響自身?其實病態賭博可禍及整個家庭!
因沉溺賭博弄致債台高築、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前途盡毀的例子多不勝數!
賭害非淺,資深社工親述近100個病態賭徒的堪坷故事,見証他們跌墮、遺憾!

◎ 中年漢因賭由「三有」人士變成「三無」人士:無錢、無工作、無家!
◎ 青年早年沉迷賭博,說盡謊言借錢偷錢,誠信破產;戒賭後仍無法得到親友的信任,任何錢銀都不會過他手!
◎ 母親沉迷賭博多年,令小康之家變成貧困家庭,女兒更被迫輟學找工作為母填數!
◎ 少女堅信「有賭未為輸」,總有一天會翻身,於是一年借五十萬貴利數,要母親用棺材本代她還債!
每日翻開報紙也常見到,任何一個「成癮問題」都可使人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因賭成癮的問題尤其普遍,病態賭徒已經成為了一個很嚴重的社會問題,他們不僅禍及家人,身邊的朋友、鄰居也有可能受到傷害!即使社會已經投放了很多資源協助病態賭徒戒賭,但很多時,無論家人、社工如何幫忙他們,究竟還是要他們自己行出第一步!
作者陳豪柱曾出版《黑夜過後》和《夢、更生、香江情》,親述了近二百個更生人士的故事。在第三部著作《鼓你唔賭》中,他把自己參與戒賭事工中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與讀者分享每一個病態賭徒及其家人背後經歷的種種問題,寫盡他們的困苦、無奈、悲痛。
本書已獲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的好評,分別為:
◎ 工業福音團契總幹事─余妙雲
◎ 註冊社工、輔導員─余國傑
◎ 香港善導會臨床心理學家─廖承輝
◎ 工業福音團契戒賭輔導員─葉志美
◎ 香港大學社工導師─潘永樂
◎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教職員─楊國章

相關圖書:
《黑夜過後》 HK$68
《夢、更生、香江情》 HK$58


超媒體出版社:《牽── 8位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用生命說故事》

書名:《牽── 8位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用生命說故事》
書度:21 x 21cm,144頁彩色內文  
作者:香港傷健協會-傷健學院
定價:HK$78 
內容簡介:

傷殘人士的辛酸、照顧家人的勞累,你們知道多少?8位肢體傷殘人士的照顧者用生命演說故事
配以觸動人心的精美插畫,道盡社會上的人生百態以及不為人知的心酸往事
內容生動感人至深,箇中辛酸絕對牽動每個人的心!專家名人撰文推介!


◎新來港的李太,面對丈夫突然逝世,獨力照顧患有大腦痙攣的女兒,她是如何撐下去的?
◎周先生如何克服「男主外、女主內」的老舊思想,做個全職照顧者擔起照顧傷殘兒子的重任?
◎在毫無徵兆、病因不詳的情況下,女兒下肢突然變成傷殘。陳太一家又如何面對和克服難題呢?
◎27年來,梁太一直守護在中風的丈夫身旁。是甚麼讓梁太能夠堅持對丈夫的不離不棄?
◎張媽媽早年喪偶,獨力照顧一個兒子三個女兒,么女更加是下肢發育不良。20多年來,又是甚麼支持她踏過崎嶇的人生路?
◎忠叔忠嬸是輪椅使用者,早於年青時已傷殘,33年來,兩人如何互相照顧、如何跨過一個又一個的障礙?

本書道盡8位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的心聲,包括單親媽媽、全職爸爸、新來港家庭、長相廝守的老伴、雙職媽媽等,他們應付每天幾乎二十四小時、日復日的照顧工作之餘,更遇上了人生的大起大跌。從他們的故事,我們能夠深切感受到傷殘人士家庭的長期挑戰和壓力;在低谷中,有甚麼人和事能夠與他們牽伴同行,協助他們走出困境,繼續堅守照顧的角色呢? 

此外,本書更發佈了香港傷健協會有關照顧者的研究結果,披露肢體傷殘人士照顧者的困難和需要。讀者更可挑戰「照顧知識小測驗」,知道自己的照顧知識到達甚麼程度,同時又可體會照顧者的辛酸與勞累。

本書獲社會各界知名人士一致好評及推介,包括:
.商業電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節目主持──黃永 
.2010亞運會單車(男子公路個人賽)金牌得主、香港傷健協會40周年紀念傷健大使──黃金寶 
.知名香港導演──趙崇基 
.2009年傷健關愛大獎傑出照顧者嘉許狀得主、《給兒子的信:痙攣兒照顧者的自白》作者──譚詩慧 


超媒體出版社:《仁心伴筠心》

書名:《仁心伴筠心》
書度:A5  
作者:鍾珮荺
定價:HK$50 
內容簡介:

作者自小患有大腦性麻痺,卻用堅韌的毅力,擊潰一個一個死亡的挑戰
本書將作者的患病經歷一一記下,作者不畏萬難,即使面對困境也抱蚍秶[心態!
藉此激勵不同人士之外,更為讀者提出預防大腦性麻痺的良好建議!


大腦性麻痺是香港非常普遍的遺傳性疾病,患病者會影響肌肉協調及大腦功能,每一千名嬰兒就有一個有機會患有此病症。作者不幸成為其中之一,卻沒有自怨自艾,反而樂觀面對,即使要做無數矯型手術亦在所不計,經過重重困難終於降低大腦性麻痺帶來的障礙,重回正常生活!

作者深明大腦性麻痺患者生活不易,因此將自己的患病經歷及克服困難的過程一一記下,與讀者分享她克服困難的經過,鼓勵面對不同困境的人要積極人生!更清楚講述大腦性麻痺患者的徵狀,讓患者家人能及早預防!

患有大腦性麻痺小貼士:

◎ 懷疑患有大腦性麻痺:要及早預防,如細心留意初生嬰兒是否有「運動障礙」,如手腳變短等
◎ 確認患有大腦性麻痺:勤做物理訓練,可降低大腦性麻痺對肌肉的影響
◎ 面對閒言閒語:樂觀面對則百病不侵
◎ 大腦性麻痺康復後:勤做運動及攝取充足營養,減低復發機會!

本書與坊間的勵志小說不同,絕對為有需要的患者家屬作出最實用的建議,讓他們可以作好準備,隨時面對病魔的挑戰!


超媒體出版社:《陽光雨下的樂章》

書名:《陽光雨下的樂章》
書度:A5  
作者:東華三院穎妍宿舍
定價:HK$58 
內容簡介:

香港富足繁榮,不少青少年都深得家人寵愛,穿戴光鮮之外,更要乜有乜!
在繁華的景象背後,卻有無數慘遭家人嫌棄忽略的青少年被遺忘在社會角落
本書收錄了這一群青少年被父母虐打、嫌棄、趕出家門的真實故事,
同時亦道盡他們如何在佈滿荊棘的路上排除萬難,重新找尋自我的成長歷程!


不同的反叛青年各有出身,後來因犯事或家庭問題被安排入住宿舍,各人親身剖白過去辛酸的真實經歷,及到宿舍後如何重獲新生的案例,分別如下:

.阿一在內地出生,三歲時被養父收養,養母及異兄討厭她,動輒對她毒打叱罵,迫到她精神衰弱,最後更趕她出家門,後來,她入住宿舍後,令她找到真摰的友情,得到實在的關心。
.反叛少女入宿時16歲,自少父母便離異,母親不知所,因缺乏親人愛護,終日在外流連結黨,她因多次吸毒而被判入女童院,但仍死不悔改,常常違規,如遲到、講大話和外出吸毒等等,宿舍的社工不但沒有放棄她,仍耐心鼓勵及教導,令她改過自身,並找到一份穩定職業,更得到上司賞識。
.小文不肯工作,每天不是和朋友去玩,就是待在家裡睡覺,沒有錢便問媽媽拿取,不給錢的話便大吵大鬧!她入住宿舍後脾氣大大改善,還邊工作邊讀書,後來更與家人關係修好。
.阿仔忍受不住父母的高壓式管教,變得叛逆躁狂,與朋友常離家在外流連,後來被安排入住宿舍,初時她認為社工只是虛偽、出賣她的人,其後她卻被感化,更與在住宿時認識的舍友和社工成為了好朋友。
.雯女因行為問題如偷竊、說謊等,跟母親的關係一直欠佳。及後,她出外工作賺得第一份糧,興奮地想給家用母親,後來卻得到冷嘲熱諷。最後她透過宿舍社工的關懷,化解了心中的鬱結及多年累積的傷痛,令雯女有勇氣跟家人和諧相處。

《陽光雨下的樂章》一書輯錄了一些來自四方八面的青少年曾經歷破碎、無親家庭,與父母衝突、被遺棄等等遭遇的真實故事。她們的成長過程中滿途荊棘,在陽光中、在雨下,她們經歷不同的轉變,然後茁壯成長……此書正是穎妍宿舍女青少年生活的點滴累積而成,她們期望能讓大眾更了解她們的生活及內心世界,聆聽她們的心聲,感受宿舍與她們共同編奏的每一篇樂章。


超媒體出版社:《癌•乳•我》

書名:《癌•乳•我》
書度:A5  
作者:頌恩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突如其來要面對難以根治的乳癌,該如何處理?悲慟莫名抑或安然鎮定地面對?
在悠長的治療期間,化療、電療、賀爾蒙治療等不同階段又該如何應對呢?
本書絕對不同於一般勵志作品只以心路歷程作主題,反而將治療癌症的經驗加以分享,
儼如一本抗癌筆記,為不幸患上乳癌者及其家屬提供實用的建議!


從醫生口知得知乳癌的噩耗開始,一直到把治療完畢,作者把這段艱難的漫長歲月全部記錄下來,向正在與乳癌搏鬥的戰友及其親友分享自己每一個階段的經歷,內容包括:

1. 怎樣面對篇:作者得悉自己患乳癌後,用「晴天霹靂」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她不斷問「為何是我!為何是我!」這股「天亡我也」的悲慟情緒最終如何得到平伏的?
2. 準備迎戰篇:不想被眼前的病魔擊倒,乳癌病人要重新振作。作者以過來人的身份提供一系列的求診須知和作戰物品,為接下來的手術戰做好準備。
3. 治療期間宜忌篇:乳癌病人要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基本上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在心態上和治療方面有甚麼必須注意的地方?有甚麼禁忌?
4. 手術篇:乳癌病人要接受大大小小手術,包括乳房切除手術、淋巴結切除手術、乳房重建手術,手術過後又要面對痛苦的復康運動,作者為大家逐一講解,更教大家如何積極面對這些治療。
5. 化療、電療及賀爾蒙治療篇:打第一支化療針開始,頭髮一大把一大把地甩下來,食慾不振,再樂觀堅強的人都會暴怒發晦氣,作者提供了一系列的服飾、頭飾及扮靚等建議,又隨書附上多個營養湯水餐單,又以自己做例子自製了一份為期21天的化療反應記錄表,讓乳癌病人在心理和生理都有所準備。
6. 面對未來:治療完畢後,病人又會問:癌症會復發嗎?為防患於未然,作者做了大量資料搜集,包括食物的宜忌清單、乳癌知識一覽表、政府及民間的癌症支援服務、有關乳癌的好書介紹等,讓康復者重新出發。

本書已獲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的極力推薦,好評如潮,分別為:
.外科專科醫生──鄺靄慧醫生
.臨床生化學家及註冊中醫師──崔紹漢博士
.婦產科專科醫生──余啟文醫生 
.生命頌浸信會主任牧師──陳潮源牧師
.資深社工──林潔靈


超媒體出版社:《速龍的故事》

書名:《速龍的故事》
書度:A5  
作者:速龍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社會各界名人極力推薦!三十五個由心出發的感人故事令您反思人生的意義!
由家庭關係、待人處事、宗教信仰、國家民族、人生體驗、朋友關係各方面,
橫跨不同的人生階段,帶出積極人生、樂觀面對的人生哲理!


作者透過35個不同的小故事,決意為怨聲載道的香港社會增加無限正能量,要改變社會、要生活得更好,細讀書中的故事,必定能讓你有所得荂I例如:
◎ 馬拉松選手比賽時體力不支,正想放棄時卻得到觀眾及同伴支持,終於咬緊牙關跑畢全程!在人生的旅途中,正是因為有身邊朋友的支持才能向目標邁進。
◎ 戰地記者在戰亂國家進行採訪,不幸被炸斷右手,當地居民居然為她大肆慶祝,只因為她沒有死去,已經值得慶祝!原來被炸斷右手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許多戰地居民甚至連性命都失去,因此四肢健全的我們更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書榮獲社會各界多位名人推薦:

→馮檢基議員
一個平凡的香港人──Victor,他不但愛家,也愛國愛港,更關心時事政治;香港的未來就是需要像Victor這類的香港市民。我誠意推薦《速龍的故事》。

→徐緣先生(《主場新聞》、《晴報》及《蘋果日報》Marketing專欄作家)
本書的三十五個故事,讓您的腦袋受刺激三十五次,打從心底體會作者所帶出的人生哲理。

→黎莉小姐(新城財經台主持人)
我相信他可以令您對生命、生活有所思考,然後您用行動影響您的生命、甚至身邊別人的生命!

→林淑棠(愛心力量創會主席)
故事中,我感受著同理心、真愛、無私的愛、真誠、尊嚴、公義、關愛、愛國、珍惜、貢獻、力量、願景、生命的意義、活得精彩、堅持正道、和諧相處。


超媒體出版社:《同行到底遊走於「鬱躁症」的日子》

書名:《同行到底遊走於「鬱躁症」的日子》
書度:A5  
作者:鄧偉達
定價:HK$58 
內容簡介:

書將作者的患病經歷一一親述,其中穿插著妻子不離不棄,百般照料的溫馨場面!
作者受著「兩極精神病」和「小腦萎縮症」的折磨, 
身邊有妻子的關心,朋友的支持、鼓勵令他穩固信念,他才能夠堅強的活著。
作者用真摯的文字表達出受病魔摧殘的病苦,分享這段難以言宣的心路歷程!


作者把自己患病的經驗分成四個階段:
◎患病初期
作者於2009年初發現自己患上「兩極精神病」,「兩極精神病」即是交替性的鬱躁症和興奮症。作者經驗了一段抑鬱時期,因為一些日常的小事都不做好而崩潰!作者因以前的一帆風順,接受不了自己患病的事實,因而進入了人生的低潮。
◎治療過程
作者最後接受了自己患病的事實,開始接受治療。在抑鬱症期間,作者需要試服新藥物,在初期藥物使作者倒頭大睡,經常都感到暈眩,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十分辛苦。後來得妻子以及各朋友的關心、支持和愛護,堅強的支持下去,對抗這一場艱辛的仗。
◎病情漸轉
經過治療後,作者的抑鬱症得以好轉,作者向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報喜訊,告知大家他的病已經好轉。可是,這其實是他的抑鬱症進入了第二個階段,由鬱躁症轉為興奮症,若不好好治療,病情便會循環,重回之前的鬱躁症……
◎再度患病
經過一年多的時候,作者的「鬱躁症」真正得以好轉,很多時都已經回復正常,但仍需服藥。大家都為此事而感到高興之際,作者於年尾時證實患上「小腦萎縮症」,令作者再次陷入困境,即使是一些很慣常的動作都顯得吃力。可是,經過之前的抑鬱症,作者已經可以安然接受,平靜地面對逆境,接受大家對他的愛,堅強的活下去!

本書透過作者患病的經過,希望大家能勇于面對自己的人生,盡力解決問題,不要輕易放棄!


超媒體出版社:《分岔路》

書名:《分岔路》
書度:A5  
作者:晶瑩
定價:HK$60
內容簡介:

《分岔路》是一本談夢想的書,書中作者分享自己、家人及身邊的朋友一段段尋夢的心路歷程,夢想不是年青人才獨有,行將就木的老伯有夢想、已為人妻多年的黃面婆有夢想、等姿蹐w的失業漢有夢想、就連三餐不繼的流浪漢也有夢想,作者在書中以單元故事形式,寫實地呈現各人為自己的夢想犧牲了甚麼,最終的結局又是如何。他們最後又怎樣重拾自己久遺的理想,成就自己燦爛的人生。

作者在書中推崇一種慢活的生活態度,鼓勵人們放慢腳步,享受生命,欣賞身邊的好人好事;重新認識自己,勇於去完成一直想做但又不敢做的事。下次你到Cafm Shop嘆咖啡時,《分岔路》絕對是你的最佳良伴甜品!


超媒體出版社:《自強不息》

書名:《自強不息》
書度:14cm x 21cm,384頁黑白內文
作者:銘基
定價:HK$78
內容簡介:

打破歷史書的沉悶格局,親聞老爺爺的傳奇一生,近距離接觸歷史!
透過一篇篇有血有淚的真人真事,帶你走過中日戰爭、大躍進、文化大革命、
大逃港和香港回歸的軌跡,重溫一幕幕震憾人心的歷史!
讀《自強不息》,一同見證我們的上一輩如何以自強不息的香港精神,扭轉惡運!

一字一句去讀中國的近代史,何其沉悶!《自強不息》是一部長者的自傳,也是一部近代歷史回憶錄!由一位老人家的真人真事,從感性的角度,帶大家回憶一段段血染的歷史,讓大家近距離認識抗日、大躍進、文革、大逃港、香港回歸的重大歷史事件。作者現年七十有三,他的一生,好比一齣歷史影畫戲。

他生於亂世,由出世開始,就註定要捲入大時代的巨輪和洪流中,開展顛簸跌宕的一生!
在抗日戰爭中,日機狂轟濫炸的恐怖情景,他如今仍歷歷在目;
在大躍進的歲月裡,屍橫遍野、白骨累累的慘況讓他觸目驚心;
在文革的煉獄裡,批鬥的戰爭天天上演,學生鬥老師、子女鬥父母,今天的朋友變成明天的敵人,道德淪亡,人心撕裂;

作者把心一橫,決定離鄉別井,加入「大逃港」的大軍,千辛萬苦走難來到香港。作者在內地大學畢業,但來港後只能當一個地盤工人,但他抱著「天降大任,必先勞其筋骨」的不死精神捱下去,最後由一個任人使喚的搬石小工,一步一步登上資深專業測量師的康莊大道。在今日香港,標誌著現代化的高架大橋、海底隧道、半山樓房、新市鎮屋苑群,他都有份參與興建。如果你生在福中仍自怨自艾,要好好讀一回《自強不息》,見證這位老人家如何憑著不屈不撓、自強不息的精神戰勝命運。


超媒體出版社:《同路同行》

書名:《同路同行》
書度:A5 
作者: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13個「九十後」問題青年的感人成長故事,多個前線學校社工親述的助人經歷。
現今青少年面對著很多問題,沉重的壓力和憂慮使他們透不過氣。青年工作者、家長、老師及青少年必看!


現在香港十分關注一班「八十後」的青少年,他們都是對社會非常不滿、滿有戾氣的「憤青」,「八十後」常以激烈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訴求,挑戰社會權威。其實大家有否想過,「九十後」的青年人也是一個計時炸彈呢!「九十後」可能比「八十後」更加嚴重呢!他們都覺得社會壓力很大,年輕的他們很容易便迷失了自我,或是經不起考驗而去傷害自己,更有很多受不了打擊,患上了精神病。想知道有多嚴重?請看看以下的例子: 
.精神分裂少女自言自語,常有幻覺,被迫休學治療……
.中三學生憂慮成績,經常會有驚慌的感覺,上課途中嚎哭……
.被繼父多次性侵犯少女孤立無援,自暴自棄,離家出走,自殘身體,鮮血染滿校裙……
.十四歲少男加入黑社會「講數」傷人,傷者18吋長傷痕,被判男童院……
.少女缺乏家人關心,患上厭食症,苳滮峓]服二十粒止痛藥雙料自殺……
.寄人籬下野孩子,被表哥多次侵犯,孤獨無助,對週遭的人失去了信心……
.單親中一生與祖母同住,沒傾訴對象,在校被同學欺負,逃學多天,流連街上……
.家庭日復日的吵罵,使之精神飽受壓力,盼望母親的溫柔對待及體諒……

書中記載著13個「九十後」青少年的成長真實故事,當中講述他們的內心問題,不同的家庭背景和人生際遇。現在的青少年背負著甚麼壓力?有著甚麼的憂慮、困惑?老師和社工怎樣協助他們解決內心問題、心中矛盾的障礙?
書中每一個故事均由前線學校社工記述的助人經歷。
本書可令各界人士加深對青少年的了解,透視他們的內心世界,從而知道困擾著青少年的到底是甚麼,各位可以怎樣去幫助他們。最適合青年工作者、家長、老師及青少年自己閱讀。


出版社新書:《給兒子的信──痙攣兒照顧者的自白》
書名:《給兒子的信──痙攣兒照顧者的自白》
書度:A5 
作者:譚詩慧
定價:HK$88
內容簡介:

一位母親90封給痙攣兒子的自白信,道出32年來為孩子爭取平等權益、培育孩子成才的順與逆,悲與喜。
本書贏得社會各界好評!歌星張學友 / 孫耀威感動推介!


社會上有不少家庭用暴力、自殺來了斷問題,大家應該好好讀一讀《給兒子的信──痙攣兒照顧者的自白》,感受一下這位媽媽的堅毅不屈,感受一下這位兒子的自強不息。
32年前,作者譚詩慧的兒子因出生時腦缺氧而導致身體痙攣。
做母親難,做傷殘孩子的母親更難!
作者譚詩慧把所有眼淚化為非凡的動力,抱著「不奢求你飛騰達,只希望你獨立成人」的無比決心,打從兒子幼稚園開始,無懼處處碰壁,無懼四周歧視冷待的目光,為痙攣兒子爭取成為首位融入主流學校讀書的弱能學生,兒子讀中五了就為他爭取成為首位用電腦應付公開考試的會考生。
她一一成功了!
透過媽媽親筆寫給痙攣兒子的90封自白信,你會發現痙攣兒子融入主流學校後,並非一凡風順的!他被部分同學排擠欺凌到曠課逃學;因無法參與小息和體育課而變得情緒失落;因處處要人幫忙而變得自悲。這位平凡母親卻用她不平凡的智慧,教曉兒子勇敢跟欺凌他的「魔棍」化敵為友、利用自己的長處回饋學校來重燃自信。
今天,痙攣兒子已超越身體的殘障,成為有自信的人!他大學畢業了,成了註冊社工,又兼任填詞人為歌手寫歌,更奪得「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網上最受歡迎歌曲」和「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最佳歌曲季軍」!
這是一個令人傷感、同情、開心、振奮的真實故事!

本書已獲各界一致讚好,紛紛撰寫好評,向你感動推介:
1. 歌手 張學友
「譚女士,您真是位了不起的母親!您用心的付出和半輩子辛勞沒有白費,教出了一個出色的好孩子。」

2. 歌手 孫耀威
「我欣賞偉健(作者的痙攣兒子)的毅力,更欣賞教懂他不屈不巧精神的蘇媽媽(作者)!」

3. 瑪嘉烈醫院物理治療部門經理 高碧霞女士
「這是偉大的母親為兒子用淚水和歡笑而寫成的日記……也給廣大讀者,特別是一群缺乏方向和弱能兒童家長的一些提示和希望。」

4. 順德聯誼總會李兆基中學副校長 鄧卓莊
「當我一口氣閱筆九十多封《給兒子的信》後,一位可敬的母親立時躍然紙上。」

5. 香港傷健協會總幹事 高潔梅
「偉健的成長過程和母親在照顧痙攣兒子的心路歷程就如電影片段般歷歷在目,我深受感動,淚水也忍不住緩緩流下。」

共融網絡joint2net.org
http://www.joint2net.org/
海外訂購表格
http://www.joint2net.org/publish/oversea_order.pdf

傳媒報導
http://news.mingpao.com/20100424/gha1.htm
http://news.sina.com.hk/cgi-bin/nw/show.cgi/2/1/1/1497955/1.html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00425/00407_030.html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00425/00176_019.html


出版社 書名:《為更生人士吶喊》
書名:《為更生人士吶喊》
書度:A5 
作者:陳榮濂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藉著6名囚犯的犯案故事和讖悔實錄,見證他們的進步,為他們的奮鬥吶喊!

干犯法紀、被判入獄的囚犯,出獄後如能改過自新,我們應該繼續戴著有色眼鏡去迴避、疏遠他們?還是接納、支持他們呢?
作者在《為更生人士吶喊》書中,詳細講述了六名更生人士(前稱釋囚)的犯案故事,他們的罪行包括吸毒與濫用藥物、參與黑社會活動、家庭暴力、店舖盜竊、強姦未成年少女、詐騙他人財產。接著,作者剖析他們犯罪的原因,以及對社會家庭造成的影響;澄清社會大眾對更生人士的誤解,讓讀者從另一角度了解犯罪者的犯罪心理和行為,以及他們在改過自新的過程中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從而鼓勵社會大眾,包括更生人士的親屬以至受害者,可以用包容和接納的態度,積極攜手協助更生人士重建新生。
書中所述全是真實的個案,內容有血有淚,道出了干犯法紀的人,他們內心那種無奈和後悔,正所謂「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可惜的是這一切種種已成事實,那麼往後該如何面對,社會人士又該如何助他們一臂,讓他們重生呢?本書發人深省!
作者陳榮濂是一位普通的公司老闆,但卻有不普通的社會宏願:他身體力行,推動「一公司一人運動」,呼籲每位僱主招聘一位更生人士,透過實際行動支持更生人士重投社會,改過自新,並希望透過更生人士的故事,讓更多社會人士看到他們的進步、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從而協助他們步向更生大道,杜絕他們重犯的機會,達致社會共融!

本書已獲各界好評:

懲教署署長 郭亮明
作者從另一角度了解犯罪者的犯罪心理和行為,以及他們在改過自新的過程中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從而鼓勵社會大眾用包容和接納的態度協助更生人士重建新生。這本書的出版確實意義深遠,值得支持。

前懲教署署長 彭詢元
我對作者的積極態度肅然起敬,更希望本書能影響更多社區人士對罪犯更生的關注及支持。

前元朗信義中學校長 丘慧遼 先生
本書點評得體、風格獨特,而且資料搜集詳細嚴謹。對作者的堅持和執著,也該贏來掌聲和喝采!

前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世貿組織代表Tony Miller(苗學禮)
Mr William Chan is to be congratulated for his research into this difficult area of social policy and for drawing public attention to Hong Kong’s success.

醫療輔助隊總參事 陳耀榮 博士
書中的個案不但令我感同身受,並產生共鳴和勾起很多回憶。


出版社 書名:《生活的佛法》 作者:公主華嚴
書名:《生活的佛法》
書度:A5 
作者:公主華嚴
定價:HK$38
內容簡介:

在生活中體會佛法,在佛法中領悟生活

一說到佛法,很多人就會敬而遠之,總覺得佛法是深不可測、艱澀難明的。
其實,佛法並不是甚麼高深莫測的哲學,它是一種追求簡樸的生活智慧。
佛法,不在佛經上,也不在寺廟裡,而是在我們身邊。
佛法,就在我們生活的每個細節裡,吃飯、睡覺、工作、玩樂,無一不存有佛法,從你的呼吸、脈搏,到身體的一言一行,所有的生活瑣事都可以融入佛法。
為了讓大家更容易在生活中實踐佛法,本書作者引用了日常生活中大量的例子,精闢地闡釋了「佛」的道理,字裡行間蘊藏著難得的人生智慧。例如:

從個人做起:
遇到逆境、災禍和不順心的事,不要逃避、生氣、發火,要辛勤耕耘、精進苦修。
減少妄想、執荂A時刻反省自己,要在生活中醒覺,以善心感化身邊的人,此舉能令惡緣變善緣。如果不甘心,就是不隨缘,孽就沒完沒了。

從家庭做起:
孝敬父母、愛人如己,懷感恩之心,感激家人為自己的付出,把家裡的親緣都當成阿彌陀佛去恭敬。

從健康做起:
有病苦時,不要抱怨,不要著急,要深深懺悔自己往昔所造的孽障;要積極面對人生,該用藥就用藥,當念力大過孽力時,病會很快好起來。

從飲食做起:
去除雜念,回歸純樸的生活,並且讓眾生食用無農藥污染的蔬果,造福眾生。



書名:《歷奇不再年青》
書度:A5 
作者:聖雅各福群會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體能無界限,年老長者玩攀石高空繩網一樣得!
全港首本講述長者歷奇計劃內容、推行策略、實踐困難、解決方法、安全手則+學員心聲分享
社工學生、現職社工、社會機構員工、長者服務從業者必讀!

攀石、高空繩網、獨木舟、木筏、露營,只是青少年獨享的活動?那就大錯特錯了!
聖雅各福群會舉辦了全港首次大型的「長者歷奇培訓計劃」,藉著一連串的歷奇訓練,包括獨木舟、攀山、露營、攀石、高空繩網、木筏、體驗式學習遊戲等,讓長者也可一嘗這些具挑戰性的運動,藉著歷奇這個更富挑戰性、體能要求更高的活動,為長者的平靜退休生活帶來衝擊與反思,讓他們重拾人生的價值和新的意義。

《歷奇不再年青》圖文並茂地完整記錄了長者歷奇計劃的計劃內容、推行策略、實踐困難、解決方法、安全手則等。作者把常用的歷奇活動,應用在不同特性「體健」、「體弱」及「認知障礙」的長者身上,書中圖文並茂地列舉了近40個歷奇項目,讓讀者能清楚看到各活動的目標、步驟、難度和合適對象,並因應長者需要,註明活動的帶領技巧。此外,聖雅各福群會的管理層、同工、專業歷奇導師及參加過歷奇訓練的全體長者均在書中分享深切的體會和個人的得著,真摯感人!

長者不再是負累,退休生活不一定枯燥!藉者實務性的資料及感受分享,作者期望普羅大眾對長者有更新的探索和思維。

【著名人士熱烈推介本書】
.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 梁智鴻醫生
這本書記錄如何推行「長者歷奇培訓計劃」,並展示各參與者之感受分享,讓讀者更容易掌握推行長者歷奇活動的技巧,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書!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 方敏生女士
聖雅各福群會突破傳統思維框框,以歷奇模式服務長者,成果美滿之餘,其寶貴經驗更值得業界借鑑,是長者服務從業者必讀之書。
.香港歷奇輔導學會培訓顧問 陳國榮先生
本書內容實務知識豐富,誠意向長者服務同工及有興趣將歷奇輔導應用於長者實務工作的社工及義工們予以推薦。
.中國香港挑戰網陣協會主席 劉有權先生
本港有關長者與歷奇訓練的分析文章是十分有限,甚至是沒有的,本書是值得讀者細閱並作更深入反思和探討。



書名:《平凡人經歷神──祝福在陽光空氣中》
書度:A5
作者:旭
定價:HK$48
內容簡介:

基督徒的見證:用心生活,從生活中經歷神的同在
• 作者既不是牧師、也不是傳道人;
• 他不曾患上重病、不愛賭也沒有生意失敗;
• 他來自中產和基層間的家庭,
• 擁有美滿的家庭,還有幸曾在外國留學和工作,
• 一個平凡人,也可以經歷神;一個平凡人,只要用心地生活,也可以對信仰有深切而非一般的體會!

作者在本書會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在美國工作和留學的有趣故事,以及對社會現象的看法,讀者讀完以後,會深深體會「每日與神同行」的力量,並且一步一步的學習中。


《更生故事隨筆系列2之夢、更生、香江情》
書名:《更生故事隨筆系列2之夢、更生、香江情》
書度:A5
作者:陳豪柱
定價:HK$58
內容簡介:

親述更生人士(前稱「釋囚」)改過自新的奮鬥故事,感動至深!

沒有人願意失敗、坐牢、離群失伴、被社會摒棄,更生人士(前稱「釋囚」)內心的無奈、悔意、悲歎,他們必感受良多。作者陳豪柱是「善導會」的資深社工,他服務對象全是更生人士,當中有些是病態賭徒、癮君子、酒徒,他們生活貧困無依、流離失所,長期受社會的唾棄及漠視!

本書作者去年寫了《黑夜過後》,親述了近百位囚犯出獄後改過自新的奮鬥經歷;今次,作者再接再厲,在《夢、更生、香江情》再次透過一個個有血有肉的真實個案,喚起市民關注「更生人士」,關懷及接納他們,支持他們重新振作,鼓勵他們改過自新,從而使他們融入社會。更生人士的處境、際遇、掙扎,在細膩的筆觸下,都活現在讀者眼前。
本書已得到各方名人的極力推介:

◎ 立法會議員 葉劉淑儀
「陳豪柱先生的著作,令我感恩香港有如此一群為使命獻身的社工。」

◎ 文學作家 黃碧雲
「讀阿柱(作者)的文章……見到更生人士的困與解困,也見到阿柱的忍耐,盼望,相信,包容。」

◎ 工業音團契總幹事 余妙雲
「在作者輕描的筆觸下,勾劃出一個一個活生生的故事。……閱後,感受到活在香港這個繁華都市中的更生人士實在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我誠意推介這書。」

◎ 遠東發展有限公司酒店營運總裁 賴偉強
「我很喜歡這本具有教育意義的勵志書冊,並誠意向您推薦。」

相關著作:《更生故事隨筆系列1之黑夜過後》
超媒體出版社:《更生故事隨筆系列2之夢、更生、香江情》 超媒體出版社:《更生故事隨筆系列2之夢、更生、香江情》

《更生故事隨筆系列2之夢、更生、香江情》的序言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親筆撰寫。最近一次葉太主持的講座上,作者邀請葉太為新書簽名及拍照留念


黑夜過後-更生服務感想系列
書名:《黑夜過後-更生服務感想系列<一>》
書度:A5
作者:陳豪柱
定價:HK$68
內容簡介:


錯過又如何?數十位囚犯出獄後分享自己改過自新的奮鬥經歷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沒有人願意失敗、坐牢、離群失伴、被社會摒棄;更生人士(前稱「釋囚」)內心的無奈、悔意、悲歎,他們必感受良多。作者陳豪柱是「善導會」的資深社工,他服務對象全是更生人士,當中有些是病態賭徒、癮君子、酒徒,他們生活貧困無依、流離失所,長期受社會的唾棄及漠視﹗
但作者多年來對他們不離不棄,廢寢忘餐,無非是希望自己心中那團火可以燃亮他們的生命力。在書中,他會道出數十位更生人士因犯事鎯鐺入獄,及後迷途知返,努力重返社會掙扎求存的真實故事。更生人士的處境、際遇、掙扎,在細膩的筆觸下,都活現在讀者眼前。
作者認為,只要不放棄自己,一樣可以重寫生命的劇本。
───────────────────────────────────────
本書得到著名作家及社會人士極力推薦
著名文學作家黃碧雲:
「讀阿柱的文章,如見其人,見到更生人士的困與解困,也見到阿柱的忍耐、盼望、相信、包容。」

香港善導會總幹事 吳宏增
中國鱆虪姨眴]中英文學園執行校董 唐奇特 
鄰舍輔導會總幹事 董志發
香港基督教更新會總幹事 潘國光牧師
執業西醫 吳金耀醫生
香港慈愛社主席 林國榮博士

傳媒報導(PDF格式)
1.明報
2.大公報